Mia

太阳·花·鸟

我很小就认识太阳

她和我共用一份餐具

睡同一张床

太阳性情暴戾

她在一个绵长的冬日

烧毁了我的屋子

于是我把她装进行李

远走他乡

很多很多年后

我来到一个绿色的客栈

我打开箱子

太阳已经变成了月亮


小时候

我每天采许多花

我把盛开的花缝在

裙摆上

太阳烤着它们

有那么一阵子 裙摆皱起眉头

花瓣流着泪挣脱奔逃

我又把花埋进土里

没有东西长出来

我的裙子瑟瑟发抖

我种下更多的花


现在想起来

我见过那么多鸟

却没有一只告诉我他的名字

他们总是和我问一声好

然后叼走一瓣

碎裂的花

他们要给孩子们缝制

最温暖的屋子

许多年后

他们的孩子一个也没有留下

评论(5)

热度(43)